手机看新闻

[城发郦城]新中式 胸怀对 的本心

来源:株洲房天下 2017-12-08 11:14:00

[摘要] 佛家有句话与之相通:“菩萨心肠,霹雳手段。”“菩萨心肠”是我们对 的本心,是门前的蔷薇,让我们停下脚步,欣赏自然的美好,生活的悠然。

佛家有句话与之相通:“菩萨心肠,霹雳手段。”“菩萨心肠”是我们对 的本心,是门前的蔷薇,让我们停下脚步,欣赏自然的美好,生活的悠然。

“猛虎嗅蔷薇”这句诗的意境,原本并不搭界的两样东西,放在一起后,立刻发生了奇妙的反应和微妙的心理变化。猛虎,几乎是陆地上 凶猛 强势的食肉动物之一。蔷薇虽然有刺,但是花朵娇小美丽,香味浓郁。 妙在“细嗅”两个字上,猛虎,想来那样一个庞然大物,凶残无比,居然也会静下心来,在花间流连,细嗅蔷薇。反差很大,感觉自然就不一样,能触动人心底那根 柔软的弦。

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从某种意义上说,就像人的两面性,阳刚与阴柔、强悍与弱小、坚硬与温软。内心再强大的人,都会有软弱的一面;内心再冷漠的人,也会有温情的一面;看起来再彪悍的人,内心深处也会有柔软盛开。每个人的心中都会穴居一只凶狠的猛虎,同时又会盛开一簇香柔的蔷薇。猛虎的阳刚并不妨碍蔷薇的阴柔,人性的复杂正是如此,再强悍再坚硬的内心,都会有柔软的瞬间;再辉煌再美好的人生,都会有缺憾和瑕疵。

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在代表作《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中曾写下的不朽诗句,诗人余光中将其翻译为:“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人心本是阳刚与阴柔的两面体,再怎样的豪情满怀者,胸中依然有一份清淡灵动;忙碌而远大的雄心也会被温柔和美丽折服,安然感受美好与泰然。

这种审美在中国士大夫文化中,集中体现为豪放与婉约的对立统一。比如辛弃疾,既有“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猛虎志向,又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蔷薇情怀。又比如苏东坡不仅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侠骨,还有“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的柔情。多少读书人经世济国的梦碎以后,百无聊赖的自我只能在精神的后花园中,得以安放。

很多人喜欢木心先生的《从前慢》,尽管那时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现在,身不由己的快生活,让慢成为一种 ,或许只有当我们邂逅一座郦城,安下一个无优家,才会不由自主放慢脚步,与慢相遇吧。

生活归于平淡,内里也近乎绚烂,没有虚张声势,没有繁华堆砌,只有灵魂的安宁、纯粹和饱满。达到“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净如始”的意境。生活除了满足心境的需求,更透出灵魂的力量,让身处其中的人悠然自得,并与之共鸣。

中国人对于新中式情怀的喜爱应该是渗透在骨子里的, 是深谙中国精神文化内涵的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然而,时代在变,人的审美原则和追求也在变。一些接受了时尚洗礼的人则喜欢在纯中式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元素,充分挖掘出中国风与时尚风相互碰撞的魅力!这就是新中式!

“有月无云枯无味”,比起万里无云天空下的满月,层云掩映下的幽静之月更惹人怜爱。这亦是一份禅意,也是郦城文化对含蓄美的青睐。

若身在世外桃源,心却杂乱,亦不能自得,内心的平静才能感悟到新中式生活的大美。美,不拘于任何形式或符号,这便是一种禅意,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我们逃离不了都市,却可以用心塑造属于我们心灵深处的世外桃源。

郦城---新中式的美,集万千风华于一身,未来,还将以无与伦比的耀世之姿,邀请当代精英,于寰宇波澜处,静观 风云。以“树下的院子、远亲不如 “为主题,秉承中华传统美德,致力于打造一处尊贵华美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新中式当代生活栖居之地。

二期地块(住宅、集中商业)

2018……再续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400-890-0000转826029

地址:荷塘区新塘路与向阳路交汇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荷塘
      • 芦淞
      • 天元
      • 石峰
      • 醴陵
      • 渌口区
      • 攸县
      • 茶陵
      • 炎陵
      • 云龙示范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